执落CCB

不入流造梦员

【银河系闪耀星】我好像在哪见过你

“银河系有万千光芒浩瀚无垠,海山二是银河系的渺茫中唯一的长明灯塔,是一颗至死不渝的真心。”

短篇HE一发完,大学恋爱,两个人都是胆小的,只是表现的形式不同,索性时光潺潺,海山二永远为银河系闪耀。





“hello大家好,这里是银河电台,我是电台主播海山二,刚刚的电台故事大家还喜欢吗?接下来是我们的保留环节,碎碎念故事。”


前面一个小时的常规阅读和歌曲播放结束,这是银河系电台主播自创的特殊环节,这个环节一般是听众投稿的流水账故事,时间比较短,一天说不完他就会拆成好几天说。


“上一个月我们讲完了一个听众投稿的故事,那么这周开始,我们来讲另一个故事,关于暗恋的一些小事,这个故事是持续性投稿,也就是说故事是正在发生的,可能会讲到投稿人停止投稿。”


讲到自己准备考研吧,反正也就两个月了,两个月,这份暗恋,也就无疾而终了。


“依然是第一人称,这次海山二保证不会突然跳戏评价故事中的情节!我保证!不过这次的投稿人希望看到大家的反馈,大家可以在官网提出意见噢~所以还是希望大家喜欢啦。”


坐在自己好不容易租到的,离学校很近的小出租屋中,宋亚轩调整了一下耳机的位置,看了一眼实时收听,还好,跟之前的几次数据差不多,于是轻巧的给自己倒了一杯乌龙茶。每周都会有这样两个时刻,他不是T大音乐系大三学生宋亚轩,他是讲故事的电台主播海山二。


电台,是他唯一的避风港,在学校里他说话唯唯诺诺,声音又低又小,只有在成为海山二的时候,他才是他自己,声音明亮动听。



大约是自己的学生时代还有一年,快要结束了,对未来的迷茫,思考,惆怅接踵而至,同时,还有那一腔未能诉说的爱慕翻滚,在自己的血管,心脏,敲来敲去,潮起潮落,总是在这个时候不得安宁。



而这可能要讲很久的故事,也是他的私心。

关于一个音乐系小透明暗恋金融系系草的故事。





“两年前,我是音乐系的普通学生,我过着普通的生活,每天上学,放学,练唱,排练,我和别的学生都一样,大概就是人们口中的小透明。坚持最久的事,除了去离小花园最近的也是最小的钢琴房,就是喜欢Y同学。”


确实是这样,大一的宋亚轩,勉强度过了他平安无事的半年,照例是没什么朋友,也没什么追求,大家都喜欢宽敞离宿舍近的大钢琴房,他偏爱离花园近的小钢琴房,偶尔出门吃一些网红推荐店,因为悄悄做电台节目,所以正准备攒钱搬出宿舍。


这不是宋亚轩故意摆出的高雅情操或是故作高冷,只是他总是站在最角落听一个人的歌。生活中最常用的东西是耳机,起床的闹钟他也只会让手机响一秒,声音小小的一秒,几乎不可能有第二个人听到。


随后他爬下床,小心翼翼的去洗漱,这座南方城市总是很潮湿,无时无刻都给行路人降下雨露,妈妈说,南方也好北方也好,都要坚持过好每一天才好。


可是宋亚轩觉得自己的每一天都是毫无情感的粘贴复制,南方有南方的雨露,北方有北方的寒风,无论是南方还是北方,重庆还是山东,亦或者是广州,都不欢迎玻璃做的心脏撑一把伞。不过没关系,玻璃虽然没有门窗,但它本来就是房子。


“我呢,成绩一般般,长得一般般,头发特别长一点,倒也不是为了我的专业留一个符合气质的发型或者怎么样,我纯是懒得剪,不知不觉,刘海一下子就盖住眼睛了,但是我也不用特别打理。”


头发有的时候乱得像杂草,周围的人说话也乱得像杂草,他心头的思想也乱得像杂草,修剪的成本很高,高到宋亚轩宁可就这么乱着。


“我第一回见到Y同学,是在学生会组织每个系团建的时候。”


这可真是久远了,宋亚轩心想,原本这种大型活动和他都没什么关系的,偏偏就那一次,他没能以各种理由躲掉,被迫参加,说是一个人都不能少,他必须要到场。


“那个时候我是很少参加这种活动的,基本上能逃就逃,就那一次例外,不过我也很庆幸,那次意外的发生。”


那是个什么天气来着,宋亚轩记不太清了,但是好像是有光的,微微的一点点光斑,他记忆模糊了不少,只记得落在少年眼睫上的那一块光,优雅又恰到好处的明媚。


“我在平时就是别人都注意不到的那种人,这样的活动我理应站在最后一个,我们每个人都要带学校发的帽子,这无可厚非,可是发到我的时候就没有了。”


这不是一个奇怪的事,但也绝不是意外,而是理所当然,因为班长站在队伍前排,像模像样的数着人数时,也没看见他,好像音乐系没有这号人一样。


“班长也没辙,只好说要不拍全系合照的时候让我别出镜。那是我们系第一次合照,虽然我也没有很在乎,但是心里肯定是有些不爽,毕竟我本来也不想来的。”


确实,宋亚轩原本是准备回去准备电台节目的,可是还是被拉来这样的活动,却又被明目张胆理所应当的挤出这个集体,让他觉得有些无地适从。


要不我还是回去录音吧,宋亚轩想。


“就是这个时候,Y同学出现了,他是学生会的,隔了好远就能看到我,他说,这个同学怎么没有帽子,班长怎么回事啊?”


他在第一排,宋亚轩在最后一排,两个人像是隔了整条银河,偏偏是这样,周围的行星没发现他的暗淡,只有相隔最远的轨道上的严浩翔发现了。


他耀眼,夺目,宋亚轩觉得,或许他不是行星也不是恒星,他的光芒,像是蕴含了整个银河系。


“一瞬间大家就都看到我了,我赶紧低头往场地边缘靠,当时心里觉得,他们别因为这个吵起来就好。”


吵起来就要和更多人解释,那他作为当事人也要解释,这未免也太麻烦了,宋亚轩讨厌麻烦,不过好在没有发生这种事,大约是班长感情特殊。


“他们确实没吵起来,因为我们那个班长是女孩,我至今都记得她看Y同学的表情,那种看着暗恋的人的感觉,和被暗恋的人批评了的委屈。”


其实当时宋亚轩还没明白过来,他也是过了很久才反应过来那个女孩的表情,可能是20年人生里真的没什么朋友,也没谈过恋爱,那会儿他还以为班长要被一句话训哭了。


“但是Y同学没有注意到,他只是拨开人群慢慢的往我这边走。”


然而当时的宋亚轩只是看了一眼严浩翔的动向就低下了头,因为随之而来的,是全系人的视线。当时的他只想让这些仿佛扎在他身上的目光消失。


“我当时低着头的,结果Y同学走过来,把他头上的帽子一下子扣在我的头上。”


其实宋亚轩想形容一下自己当时的心情,但是自己当时太慌张了,这会儿想来,只有一个感受,就像是自己被冰凉的目光海水包围,冻的他皮肤生疼,玻璃房子从内而外的被寒气包裹,心里头小小的自己抱着自己无地自容。


突然,头上沉了一下,一顶黑色的学生会的帽子盖在他头上,一下子驱开所有的恶寒,凉气和冰冷,他觉得自己像是被柔软的气泡包裹着上浮,慢慢的连阳光的味道都能闻得到。


心脏上冒出一股岩浆,中和了海水的凉,烫的他心痒痒,一阵一阵的暖和。


于是他抬起头,哪怕被刘海遮了眼睛,他也能看得到,离自己半臂远的,少年脸庞上永恒的光斑,金色的柔柔覆盖,连细小的绒毛都看得到。


甚至轻轻嗅,还有阳光的味道。


“就那一刻,我就喜欢上了Y同学。”


果然,这件事隔着网络说出来轻松的多。

可是也就只能停在这里了。


“后来我们也不怎么见面,我也一直没找机会把帽子还给他,我偶尔也戴着这个帽子,尤其是不开心的时候,带着更有安全感一点。”


宋亚轩终究是善良的,也可能是为了让收听到故事的人可以哭可以笑,但不要生气,所以他没有说,自从那件事后,班长更不待见他了,整个班仿佛没有他这个人,他只是照常出现在教室的透明人。


但是宋亚轩并不觉得严浩翔做错了,相反,如果不是这顶帽子,现在的他也不会有所慰籍,他深刻的明白,这个世界就是这样的,你什么都没做,也可能就是错的,即便没有这件事,他也会逐渐被边缘化,其实是一样的。


“但是我也有了些细微的变化,我觉得日子没那么无聊了,只要听说了有Y同学的活动,我都会参加,哪怕什么都不做,我只是在后台看着他,我都很开心。”


这一看,看了一年半了。

应该挺像无脸男的,宋亚轩心想。


他总是默默的站在严浩翔身后,离他最近的时候只有20公分,然而那个时候,是刚好有人向严浩翔表白。


“Y同学非常优秀,他是他们专业很厉害的学生,在学生会人缘也很好,大家都喜欢他,我经常出现,也就遇见过一次,大二下学期了都,在后台,有个小姐姐说,喜欢Y同学。”


宋亚轩有些形容不上来自己当时的感受,那个女孩子很漂亮,是文学系的系花,清纯不妖艳,看着就自带灵气的那一种。


所以当时的他,只是把20公分拉大,变成40公分,再变成80公分,直到逃离人群。


他心里是祝福严浩翔的,宋亚轩觉得他们郎才女貌,或许能成就一段佳话的那种。


“我当时就在Y同学身后,我觉得他们挺配的。”

如实说,是这样的,如果他忽略了自己因为害怕听见回答而跑走的腿,忽略了自己玻璃房子结构里发出的破裂声,和透过破裂声传出来的,心里面的自己疯狂叫喊着不甘心。


“后来Y同学说什么我都没听清,但是他们俩没在一起,我当时,又开心又无助的。”


听起来有些可笑,宋亚轩自嘲的笑了笑。


“后来也有同学注意到我经常参加活动,是学生处的D学长,他说看我挺积极的,就拉着我进了微信群,当时我是想拒绝的,但是他说,有活动Y同学会在群里通知。”


这是一个契机,可是宋亚轩不觉得,他还是默默的当一个小透明,哪怕这群里只有30个人,他的头像和严浩翔的头像只隔了10个人。


但他心里还是很感激丁程鑫的,这么看来,丁程鑫算是他在这所学校第一个算得上朋友的朋友。


“于是只要Y同学发布通知,我就第一个点,然后准时到场,我们偶尔能说上两句话,他也会帮大家拿饮料的同时给我拿饮料,我们就算聊,也是聊活动的事。我俩还因为一次活动加了微信,但是我一句话都没说过。”


想到这里,宋亚轩有些无奈的叹口气。

“听起来有些惨哈,但是我发现暗恋就是一个惨无人道的付出,你根本不知道自己在付出些什么,而被付出者甚至不知道自己在被付出。”


他是一个孤独惯了的人,自己坐着的时候,总会想这些有的没的,有时候还会翻出自己的本子写写画画,偶尔是无意义的黑白图案,偶尔是一句两句无意义的语言。


“爱因斯坦的狭义相对论或许是对的,但暗恋不属于他的管辖范畴,不是所有向量的分量都守恒。”


有些想要叹气,但是宋亚轩忍住了,毕竟是在做电台节目。


“我记得前阵子,D学长他们实习,我被拉去庆功宴,我原本都不参加这些的,D同学问我的时候我还拒绝了,可是Y同学来问了我第二次。”


色令智昏,宋亚轩想。


“我答应了,他们玩的开心,我在一旁紧张的假装玩手机,实际上悄悄观察Y同学。”


暗恋的人就在眼前,大家在喝酒唱歌,男孩无心言语,只一双殷切的眼睛,远远的望着他的Y同学,跨越了千万个气流层,方才抵达银河。


银河浩渺美丽,男孩怕自己的眼神太过炽热,惊扰了银河安静的流光,于是转了几个弯,目光伸出素色的翅膀,轻轻摇曳,白蝶最终也只是轻触星星轨道。



“就在这个时候,特别巧,Y同学抬头了,我俩目光相接0.05秒,原本我应该在0.01秒就移开,可我不舍得。”


不舍得,那就是贪心了,贪心,就是人本能的罪过。


“D同学还开玩笑来着,他说你是不是喜欢我们小Y呀,拒绝我都不拒绝他,他可好多人追呢,但我觉得你可以的。”


当时宋亚轩几乎是瞬间就开始推脱,一点犹豫都没有,他自信没人看得出自己的伪装,这是他最大的特长。各种不是不是就是觉得不好意思拒绝,或是,没有没有严浩翔那么好找个美少女轻而易举。


他说,我怎么会喜欢严浩翔呢,只是恰巧对视而已。

他说,哎呀丁哥别开玩笑了,我真没那个意思。


然而事实呢,宋亚轩能骗过所有人,他骗不过玻璃房子里的自己。

是太喜欢了吧。


太喜欢,所以可以看着别人勇敢的爱严浩翔,自己却无动于衷一再辩驳。


“我当然是解释啦,暗恋这种事,怎么能让别人知道呢。”


眼睛有些酸涩,宋亚轩仰起头,有些颤抖的,艰难的深呼吸,甚至都来不及关麦。


“好了,今天的故事先讲到这里吧,我们下周五继续,接下来是今天的听众连麦环节。”




其实讲的有些笼统,收尾也很笼统,宋亚轩知道,但是他的暗恋故事实在是太苍白,因为他没有任何告白,没有任何表示,甚至他都不确定,严浩翔记不记得群里那个叫宋亚轩的男生长什么样子,因为从来不说话,但总是出席活动。


算了算了,别想那么多。

按照惯例,宋亚轩下了播点开后台的上麦申请和留言记录,有不少反馈呢,要么就是同情投稿人,要么就是夸赞他声音很有共情力。


只几条有些和故事有关的,居然很巧的都在说,让投稿人主动和Y先生聊聊,或者是借帽子这个契机约他出来见面。


每一条他都会回复,包括之前读故事的时候,有的听众也会在下面留言说自己喜欢某个同学,还有的听众会询问他,自己觉得某位内向的同学眼睛特别好看,这算不算喜欢什么的。


随机点了一个连麦申请,宋亚轩清清嗓子。


“您好,我是主播海山二,请问有什么想要和大家聊的吗?可以是和刚刚的故事有关,也可以是自己的故事哦。”


那边有一些嘈杂,好像是在说着接通了,不只有一个人,像是一个宿舍。


“您好,我是一名普通学生。”

声音有些低,有些耳熟,但是宋亚轩想不起来在哪听过。


“您好。”


那边的人好像是在打草稿一样,呃,嗯,这样的语气词说了好几个,才说出一句话。

“我想对刚刚碎碎念故事的投稿人说,或许可以主动一点,和Y同学联系呢?与其犹豫不前不如冲一把。”


可是我不敢啊,宋亚轩苦笑。

虽然不敢,但是这句话,还是让他有所动摇,自己也是希望暗恋成真的吧,只是他不想,以后连见面点点头的机会都没有。


“好的同学,你的建议我随后会传达给投稿人的,还有什么想要分享的吗?”


那边突然安静了,宋亚轩一度以为卡了或者是麦掉了,正要开口询问,男生又传来声音。

“那我想分享一首歌,薛之谦的,《我好像在哪见过你》,谢谢主播。”


说完,男生就下麦了,宋亚轩虽然有些疑惑,但还是礼貌的没有问。


“好的,谢谢这位听众,那么我们接下来播放这首《我好像在哪见过你》。”


歌曲悠扬,一句句的唱的宋亚轩全身的骨头都疼。


“所以到哪里都像快乐被燃起,

就好像你曾在我隔壁的班级,

人们把难言的爱都埋入土壤里,

袖手旁观着别人尽力撇清自己。”




转眼到了周一,又到了宋亚轩去琴房练琴的时候了。

其实他每天都练,大概是因为实在没什么事干。


最近其实有些奇怪,他平时弹琴的时候,隔壁小花园都没什么人,最近倒是经常能听到有人说话的声音,大部分时间是有人在背书。


这些宋亚轩不在意,他的小世界里,只有他自己这一条鱼。


今天唱什么呢,其实他没有什么想发我,每天都很随机,根据当天的心情和想法来,也就经常出现,前一天在唱Funk,今天可能就是民谣。


但是,他有想要学的歌,那首我好像在哪见过你,一遍一遍的在他脑海中回荡。


并非到哪里都像快乐被燃起,宋亚轩想,只是在严浩翔身边,呼吸同一片空气,看同一片天空,他的玻璃房子,就会烧起火焰,映照着整个躯壳,都是忽闪的火光。





日子流水般的过。

一转眼又到周五了。


这一周的宋亚轩觉得自己过的有些梦幻,他居然能经常见到严浩翔,就像是命运一样,有时候甚至会对视,哪怕不是在活动,他去图书馆的时候偶尔也会见到,甚至严浩翔还会和他打招呼。


周五下午有个活动,严浩翔也会去,他算准了时间,刚好活动分上下两截,上半场两个小时,下半场三个小时,只要上半场结束,他回出租屋,就可以开始电台直播。


那刚刚好,能够在自己的银河系身边多待一秒,他都觉得无比珍贵。


活动是和这座城市各个学校联谊的草地音乐会,学生会的人负责场务。


宋亚轩应了严浩翔在群里发的公告,准时到达,带着工作牌,坐在中央舞台后面。


理论上他这个音乐系的,完全可以报名参加个什么。但他没有,他不希望有人注意到他,他也害怕别人的目光,害怕人潮汹涌,巨大的声音会将他内心的声音淹没。


蓦的,严浩翔跑过来,冲他挥手。


宋亚轩愣住了,机械的,条件反射的也抬起胳膊,然后又迅速的放下。


是在冲我招手吗,我在激动什么呢。


突然,身后传来一个女生的声音,是他们班的班长。

他听见女生喊严浩翔的名字,然后擦着他的肩头,跑向自己的银河系。


女孩子穿着粉白色的上衣,一举一动都青春洋溢,而他呢,穿这一身黑衣服,头发长长的盖住眼睛,如果不是因为天还没黑,可能都无法观察到他的存在。


果然。


宋亚轩自嘲的笑一笑,嘴角抽动,把自己的目光收回,随后利落的转身,像无数次躲藏一样,钻进人群。


所以他没有看到,背过身后,严浩翔推开那个女生,慌忙寻找他的眼眸。




他提前回了出租屋。

其实这是一件再平淡不过的事,不过是他庸人自扰,不过是他自作多情,原本就不该期待什么,不对,他本来也没对两个人的关系有什么期待。


本来也没有。


可是那抬起,却又放下的手,算什么呢。


男孩躺在床上,失神的看着雪白的天花板。

突突,突突,玻璃房子颤抖。





重拾心情,宋亚轩干脆没再回草地音乐节,而是专心的搞电台节目,稿子都是他提前拟好的,所以今天的事,他也还没写到。


一个小时的常规阅读和歌曲播放,让他颤抖的心脏重新平复,刚好,也到了最后的环节。


按照惯例,他给自己倒了一杯乌龙茶,随后调整耳机耳麦,随意点了一首轻快的bgm。


“好,接下来呢,是我们的碎碎念故事环节,继续上一回的前置故事,这次的故事主要是关于投稿人的一些小小的观察。”


可能是这一周跌宕起伏,末尾了还要给他来一拳,宋亚轩声音有些疲惫。


“我把这份暗恋藏的太好了,但是我总是知道自己实在太喜欢Y同学,以至于我常常观察他,常常潜移默化的了解他,慢慢的,这也导致了我视线里只有他。”


乌龙茶的清香一阵阵的飘,氤氲的香气里,他看到严浩翔指挥活动时认真的侧脸,他看到严浩翔和同专业的人一起参加辩论赛,胸有成竹的神情。他看到偶尔遇见他在食堂,小口小口的吃炒饭时,优雅的模样。


他也能看到,在无数次小心观察中,他们意外对视时,慌张逃跑的自己。



“他是狮子座,天生的自信,又很优秀,长的也好看,他理所应当的众星捧月,他应该被光芒环绕,我只是看着他的光,我就觉得太好看了,自己不应该触碰。”


严浩翔一直是金融系公认的系草,以及金融系的代表,他身边也都是厉害的人,医学院的马嘉祺,设计系的丁程鑫等等,他们都是熠熠生辉的,都是有着独特磁场的,而宋亚轩,只是一颗别人看不到的暗淡星球,他不否认自己也是发光体,但他的光,只有自己的小世界知道。


“他喜欢喝奶咖,我去便利店的时候看见了。

他喜欢足球,不擅长篮球,他和别人聊天的时候我无意听到的。

他喜欢hiphop文化,路过活动室我看到的。”


完全是个变态行为了吧,宋亚轩有些不好意思继续说。


“听起来有些变态,但其实我真是无意观察到的,只是我的生活里没什么能让我注意的,他一出现,我的目光就都在那了。”


确实是这样,就像是向心力,他怎么也脱不开,围绕着严浩翔转的轨道。


“这种暗恋是很辛苦的,但我觉得其实很值得。”


即便是今天发生了许多事,宋亚轩依旧会问心无愧的告诉自己,你喜欢他,这是你的决定,这是你的感情,这是你的事。


暗恋,就是一种到头来只有一个主角的爱情故事。



“或许有一天,我会鼓起勇气主动和他说话。”

“他眼睛很好看,我也希望能有一天进入他的瞳孔。”


可是在他眼中言笑晏晏的,是另一个漂亮的女孩子,他们应该也很合适。


那一个招手,延迟痛觉,此刻才缓慢翻上来,一下一下的撬着他的玻璃房子,房子里小小的自己紧紧抱住自己,蜷缩在中央。


“严浩翔,怎么办啊,我在哪都能见到你。”


他痛苦的扶着额头,用很小很小的声音,说出这句,他无奈至极,却应该歇斯底里的话。



没关麦,他知道,所以他用最小的声音,用尽了20年的勇敢。


“今天,,主播有些身体不舒服,就没有听众连麦环节啦,我们,下周五见吧。”


匆忙的关了电台直播,宋亚轩往后一倒,躺在床上。


他明明什么都没做,可是真的太累了,累的他已经什么都做不到了。


一瞬间,时间的流转好像都感觉不到了,无声无息的,一切都安静了。


今天之后,他就会把这份爱,埋进土壤了。


不期待,就不难过,他明明知道的。




这种时间里,微信却响了。

宋亚轩犹豫了一下,还是打开手机。

不是严浩翔,他舒了口气,却又更加酸涩。


发消息的是丁程鑫。


“小宋,在哪?”

“在家呢。”

他已经很尽量的什么都不去想了。


可是下一秒,丁程鑫的视频电话打来。


这是要干嘛?这会儿他应该在家或者在和会长约会吧?为什么会给自己打电话呢?


可是丁程鑫是他为数不多的朋友。

尽量收拾了一下自己的状态,宋亚轩接通电话。


屏幕上并没有出现丁程鑫的脸,却出现了他的声音,而手机上的画面,竟然是草地音乐会。


“小宋,你别挂,你就看几分钟。”

“…好。”


宋亚轩有些不愿去看,却也不好拒绝,干脆把手机放在一旁默默听着,也不知道是谁在台上,周围有点吵,确实不好拒绝,因为丁程鑫又不知道今天发生了什么,自己没必要把痛苦剥开了给所有人看。


这么想着,宋亚轩勉强装作什么事都没有的样子。



人群确实格外的吵,好像是有什么大事发生。这种阵仗,马嘉祺会长上去唱歌了?不对啊,明明镜头里的马嘉祺就在旁边。


“咳,大家好,我是T大金融系的严浩翔。”


熟悉的声音一瞬间钻进耳膜,玻璃房子剧烈摇晃,房子里的小小的自己,不知道是哭还是笑。

宋亚轩的目光凝滞了,时间还在流动,可是他只剩下了震彻的听觉。


“今天我原本是上半场最后一个节目,但是发生了一些意外,有一个关键的同学不在,所以延迟演出,这位同学,我不好意思和他道歉,但我有很多话想对他说,也不知道来不来得及。”


血液开始倒流,宋亚轩那边传来一阵悉悉卒卒的响声。


丁程鑫其实有些无奈的,其实严浩翔和他说了今天发生的一件尴尬的事,但是眼下他也不好戳穿,只好盯着手机有没有被挂掉,保证能让电话那头的人看到或听到。



“其实我和他应该很早就认识,我们之间错过了太多,可能是都太胆小了,浪费了许多好意。他说,他好像在哪都能看见我,好巧啊,我也在哪都能看到他,我的视线里,也全部都是他。”


“我是一个看起来自信有趣,其实生活很无趣也很胆小的人,我最大的爱好就是听听电台节目,听听歌,有个声音很好听的主播,每周五电台直播。”


“我身边有一个音乐系的同学,他总是低着头,刘海盖住眼睛,我也忘了是什么时候,有一次活动,我离他很近,看着他的侧脸,和蓬松头发下的双眼,我觉得特别好看。”


时间绽开裂缝,有人怀着最后的孤勇,跑在路上。



“我那会儿还在喜欢的主播电台下留言了,主播说,可以多接触看看。”

“我接触了,但是有一次,我托我朋友半开玩笑的问他对我的感觉,他说不说的很果断。”


“我也就觉得,嗯,要不就算了。”


“但是最近发生了一些事,我才知道,原来我们彼此喜欢了这么久,但我们都太胆小了。”


就像现在的我,也胆小到,不敢去找他,严浩翔有些自嘲的笑了笑,却依旧眼神坚定,他要把这首歌唱完,当做给自己的指引。


他还有很多没有说,比如,他听到喜欢的主播说的碎碎念故事,一瞬间就想起来自己暗恋的,那个内向的男生,比如他不敢确定,投稿人是不是那个男生,于是一遍遍的回忆细节。


比如直到他说出D同学,他才觉得好像自己猜中了,再比如他找了全宿舍的人用各种账号留言和参与连麦环节,只是担心是不是自己想太多,于是想暗示那个男生主动走近。


他想起同宿舍的刘耀文被他推上麦鼓励投稿人。

他想起自己幼稚的找了掩护,跑到小花园听这个人练琴。


而直到唱歌前不久,他打开熟悉的电台,听到主播那句小小的,严浩翔,怎么办啊,我在哪都能看见你,


他才意识到,原来,海山二就是宋亚轩。

他们原来,一直在擦肩而过。



“虽然他不知道在哪,如果可以,唱完这首歌,我去找他。”


“我好像在哪见过你。”



台下的人起哄的声音,热闹的,直接将严浩翔包裹,但在这热情又嘈杂的人群中,其实严浩翔心里只有后悔和惋惜。


你在这里就好了,宋亚轩同学。

如果他更勇敢,是不是彼此相爱,早就能得到结果。


嗡,音响发出声音,光圈都聚集了,银河系开始发光,所有的星辰开始流动。


“和你有关观后无感,

若是真的敢问作者何来罪恶,

劝人离散有多为难,

若美丽的故事来得太晚…”


怎么办,我还没说我爱你,你可别乱跑啊。

严浩翔心想。


“我听见了你的声音,

也藏着颗不敢见的心。”


突然,音乐节的另一个麦,传来一阵和声。

声音温软,而又浑厚的,和每天离小花园最近的练琴房的歌声重合。

严浩翔下意识的往旁边看,却只扫到一双清澈却怯弱的眸,随后又躲进黑暗中。


没关系,他已经很勇敢了,接下来,应该自己勇敢起来了。


“我躲进挑剔的人群,

夜一深就找那颗星星,

你听不到我的声音,

怕脱口而出是你姓名。”


严浩翔。

宋亚轩。

他们同时闭上眼睛,在心中默念彼此的名字。


“像确定我要遇见你,

就像曾经交换过眼睛,

我好像在哪见过你。”


歌声停止,严浩翔笑了,不知道是在冲着哪里,只是原本就明亮的眼睛折进了无数种光芒,在这人声鼎沸中,周身仿佛安静了,他突然说了一句话,语气并不是紧张或难过,而是一种,如释重负的感觉。


“宋亚轩同学,我喜欢你。”



说完,严浩翔跑下台,把麦塞给主持人,纤瘦的身形快速绕过音响,绕过设备,绕过所有障碍,找到了那个躲在台后,小声为他唱和声的人。


他走过去,那个人刘海盖住眼睛,却难掩眸中潋滟水光,那个人还戴着学生会两年前的帽子,那个人一言不发,一动不动的看着他。

一瞬间,星河璀璨,月光皎皎。

而银河却光芒收敛,化作叮咚清泉,拥抱他的海山二。



咚咚,咚咚。

宋亚轩的玻璃房子突然出现一扇门,和敲门的声音。


门外是一个眼睛有着亮亮银河的男孩。

“你好呀,我是严浩翔,我可以抱抱你吗?”


小小的宋亚轩,和拥抱了银河系的宋亚轩,同时开口。


“好呀。”



(海山二,是船底座最亮的星,银河系最亮的恒星,在巨大爆炸中却并未消亡,是银河系的不死灯塔。)




















评论(219)

热度(4125)

  1. 共38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