执落CCB

不入流造梦员

关于2023年二月末尾的一天,一些片段

至于过程,和原因,就当我都忘掉了。



那天是几月几日,星期几,我记得不太清,在南京钓鱼巷的民宿里,我只记得那天我们又喝了好多酒,我们坐在一起,房间中的投影还在播放什么,我忘了,所有的转折,所有的惊愕我都忘了,柑橘伏特加是我喝过最好喝的酒,而我仰头喝完,拿着那包没在他们面前抽过的南京跌跌撞撞走到阳台,然后把门锁上。


酒精把我的理智和所有心理建设烧得一干二净,我无法控制的颤抖,然后眼泪就这么滑落,二月的天气那样冷,我被冻成阳台的一座冰雕,我没有穿拖鞋,好冷好冷,即便酒把我的胃烧的很痛。


我一支又一支的抽着烟,似乎是察觉到了我的异常,他走到玻璃门边,我们隔着那扇门,我听见他拍打的声音,可我还是控制不住的流泪,过往就像走马灯纷至沓来,烟灰落在我脚背上,我笑着,声音那么那么嘶哑。


“你知道吗,那一年我大二,你穿着高中校服来我们学校接我,我们一起坐着公交车去西红门的荟聚,我们去逛了宜家,我不记得那天看到的好多装修,但我真的想过和你有一个家。”


“我们在宜家吃了晚餐,我总是情绪低落,你不理解,我说,我到了大学发现自己好弱好弱,我想要的太多但这世界有那么多人,你点点头,我知道你那时候不明白我的焦虑,你穿着高中校服,而我已经长大了。”


“我们回去的时候,到一楼,有一家玩具店,橱窗里有一只白色的兔子玩偶,我忍不住停顿下来看了一眼,却又走开,你问我怎么了,我说,我不是十八岁了,我要考虑好多东西啊。”


“可你拉着我走进去,那天荟聚一楼有一个巨大的红色装饰,我们站在那前面,你不说话把兔子玩偶买下来塞到我怀里,然后笑着对我说,你永远十八。”


“你知道吗,你知道吗。”


你知道吗,你在我心里是那样的独一无二,那样的特别,即便我们藕断丝连到爱意消磨,你在我心中仍然拔得头筹。


他站在玻璃门后面,使劲拍着门,我听见了他的哭泣声,他说,落落,你开门,你把门打开好不好。


这就足够了,我笑着流泪,你要等的人已经在你身边了,这扇门是我们永恒的距离了,从此我们不再是最默契,不再是最笃定,我不会打开门了。


你知道吗,即便我此刻千疮百口,像是火刑架上的巫女,回忆起与你每一刻,我都只能想到那些快乐的,光鲜的日子。


你知道吗,我要你永远记住我,永远记住我这颗心。


酒好热好热,空气却那么冷,我要被烧死了。


你知道吗,我的心被烧得只剩下碳化的纤维,我要被吹散了。

评论(17)

热度(48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